close

2015一切都是新的開始,成長的途將帶我繼續往哪個方向呢....

倒數的休假日2,謝謝親愛的大學同學Loki~ 新竹人當地陪陪玩~ (歡迎優質美男踴躍前往新竹,認識有點慢熟的可愛loki呦~)

2014/01/12新竹火車一日遊路線:家-驚險超音速公車-台中火車站-新竹火車站-廟口-逛街一路到大遠百-100種味道-復古可愛接駁車-新竹火車站-怎麼來怎麼回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一日遊記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次選擇許久沒搭的火車前往,有些許隨興的我呢事先查好了當天火車車次

 2015-01-09 14.47.07.png  

大概是一種隨性的個性使然非常容易沒掌握好時間,所以跟loki約好了11點30左右,目標是10:03的火車~就開心地等待出發嚕...

像是要上班一樣,早早就line問早了,想說大概9:30出門,為了那非常不熟悉的化妝盡快梳洗好開始處理(好像也不算魚乾女~大概是....ooxx 反正平常不化的 拿化妝品傷皮膚的理由擋著)

果不其然! 終究...還是錯過了預計要搭去火車站的公車時間... 就在我想說應該還早的時候,拿起手機看時間來到9:51悲劇阿~~~ 快速刷兩下腮紅出門器~

衝出門口邊走邊看超方便的公車app, 發現公車快來嚕~加緊腳步 ,正想說應該趕得上的時候公車就咻----的開走了,還好這時段去火車站的車不少^^

驚險的在10:10分上車了~不過...距離10:33分的火車也是超緊湊的! 如果司機今天心情悠閒,或是來個需要關懷慢慢上車的老人家,就要晚半小時以上到新竹了!!一踏上車,司機好像懂我在趕時間似的立馬!!!!開動,搞得我差點平躺,還好我有亂抓住旁邊扶手。馬上跟loki報告我遇到一個蠻狠的司機,大概可以幫我達陣。說是遲那時快,正當我在報告的時候,司機面像窗口對空氣怒吼了!!!!

著實嚇了我一跳,而且還越開越快,搭配碎碎念向前衝最後,終於他與前一台我沒搭到的公車同樣並排等紅燈,終於懂司機破口大罵的對象是另一台司機,但是居然是說"不要丟人給我載!?" 還怕對方聽不懂,連續重複罵了好幾次,直到現在都是不懂都要載人,誰載有差?! 

 2015-01-12 10.43.43.jpg 好吧,反正拜暴怒的司機所賜,十分順利的在10:20分下車,沒出事謝天謝地 (超迅速的..正常好像應該是需要至少20分的車程...)  10:33準點出發新竹~

  我買的是來回票(回程沒有壓時間跟座位的~)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01651421631549575.jpg

新竹的旅途首站當然是城隍廟美食小吃嚕~ loki這個當地人說常吃覺得都差不多,所以選了一間廟東肉圓就坐下,口感好像都差不多,不過醬的比例好像各地都有些不同,新竹的是偏甜的紅通通醬汁。當然要搭配進入口的仙草條一杯嚕,因為當下突然小鳥胃還不太餓,本想打著如意算盤回程再繼續吃的,可惜最後沒回來,只能寄望下次嚕!

 

 

走走逛逛一路晃到了新竹大遠百,到了首先就要找置物箱,因為天氣比想像中熱好多!! 搞得我穿太熱,脫又太重的,撐到大遠百就受不了了~所幸百貨有置物櫃,而且是免費的喔,只不過需要證件,而且有限時間,對於我這外地人很方便的咧。卸下武裝後,出發前往loki的御用店家~"100種味道"嘗嘗下午茶,優閒一下~ 我們好敘敘舊聊聊天~私密內容就略過

分享一下100種味道好了:首先地點位在巷子裡面,當然其實我分不清楚東西南北了,總之先會經過可愛馬屁股的"斑馬騷莎美義餐廳",對面小巷子進入之後,馬上別有洞天就到了XD(迷之音:是這樣用嗎?!)店裡面有免費自行取用的水,風格比較簡單溫馨,位置不多可接待4-5組客人左右,我們選擇了面對門唯一的小沙發座位,只不過我包包沒地方放所以放桌上倚著門,一直被出入的人們開門就撞撞撞 (ㄟㄟ 也沒人叫你放!XD) 總之就是悠閒一點,就別帶太多東西 哈 還好大部分我先放到百貨的置物櫃了。阿 對 好像囉嗦太多

重點!點心都是鹹派甜塔,飲料有咖啡,水果茶,直接到櫃台看並點餐,選擇不多不過甜塔很香!!!!不會過甜或過多(連我不敢吃乳製品都吃完了!)底部是酥酥鬆軟的棒棒!

水果茶部分也很香甜,一切都很天然新鮮的感覺~然後叉子好可愛~ 一直拿他當道具拍照 哈

 

1421062994972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! 在聊聊天之中時間就飛過去了~ 咻咻咻-- 先走回去遠百拿衣服,快4點這時天氣已經變得冷冷的了,步出門口,馬上就搭上接駁車回到火車站附近(十分方便!!!)。雖然我覺得紅色的接駁車很可愛,觀光客想拍一張,可是Loki堅決反對 哈 他說他可以閃很遠嗎 所以沒人幫我拍之下 就算了!!!XD 

因為火車票需要押座位跟時間,所以貼心的Loki在坐接駁車的時候幫我查了要買的回程時間,出發先去壓時間座位~

因為隨隨意意又到晚餐時間XD 所以繼續吃! 

這間是雙星甜不辣~ 似乎挺多人推薦! 剛好我也挺愛吃甜不辣就來試試嚕~不是貴到吃不起但也不便宜60塊!! (似乎漲漲漲過了) 不是那種自己選要吃什麼的那種,直接送來滿滿不大也不小的一碗。

我覺得~ 甜不辣口味很扎實~ 我喜歡!!! 他的醬說不出來有個特殊的香香甜甜味道~ 有味噌味道的甜辣醬 哈

 

 

 

  

IMAG0177.jpg吃完甜不辣時間已經差不多了,不過肚子還是有點空間,所以走回火車站的路途有經過一間人很多的店家~ Loki說她常吃 哈 好像沒有特別有名或什麼~ 不過人很多,學生上班族什麼的都有~

因為想說來新竹要吃米粉貢圓,店有賣就試試看~ 哈 一直反光 美食當前又很餓!!! 我是夭霸吵的類型,所以 不管了 開吃!

我吃的是肉羹米粉+貢圓湯~ 雖然沒注意是什麼店名~不過!!!好吃好吃好吃!!!!!!!

本來很猶豫要不要就點貢圓米粉~ 不過看每個人桌上幾乎都每人一碗肉羹麵飯什麼的,所以想說點點看,果然沒有讓我失望耶~

貢圓也是~果然是新竹人的驕傲拉,這扎實的口感,有想打包的衝動 (提出誇張的要求~ loki下次來台中玩可以外帶給我嗎! 哈 不過被拒絕 有點太誇張嚕)

新竹人loki說,吃過新竹貢圓就是覺得去其他哪裡都覺得不好吃的狀況~ 很光榮的言論 有沒有! 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跟loki是大學同班同學,是一同上課拚考試的好同學,也是一起到處晃盪的好朋友~ 畢業後,loki也回到新竹就業了,雖然也會時不時來到台中玩耍,但服務業就不能像在大學的時候一樣隨時鳩出門逛街,所以感謝有這次機會到新竹,也感謝挪出時間陪玩的loki嚕~~ 見面很快就來~下次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玲元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